在要求输入邮箱的文本域,请填写真实的邮件地址。非真实邮件地址,将收不到回复信息。

推送Docker镜像被拒绝问题处理

Docker 清风 908℃ 0评论

构建了自己常用的基础镜像,就打算推送到Docker Hub上。首先使用docker login 进行登录,然后就使用docker push 执行镜像推送,最后返回错误信息如下:

denied: requested access to the resource is denied

如下图:

推送Docker镜像被拒绝问题处理-第0张图片

在网上找了下相关信息,大部分都是说认证、登录等信息,按照相关信息试一试也没有什么用。最后发现是镜像名称不符合Docker规范,从而导致了镜像推送被拒绝。

推送的镜像命名规范如下:

登录名/镜像名称:标签

例如:

skyfinder/microsoft-dotnet-2.1-aspnetcore-runtime-libgdiplus:latest

如果现有的镜像名称不符合规范,可以使用tag打一个标签,如下:

docker tag skyfinder/microsoft/dotnet-2.1-aspnetcore-runtime-libgdiplus:1.0 skyfinder/microsoft-dotnet-2.1-aspnetcore-runtime-libgdiplus:latest

当镜像名称符合规范后,就可以使用docker push 来完成推送,如下:

docker push skyfinder/microsoft-dotnet-2.1-aspnetcore-runtime-libgdiplus:latest

至此也不会再有关于文章开头所描述的错误。



转载请注明:清风亦平凡 » 推送Docker镜像被拒绝问题处理

喜欢 (0)or分享 (0)
支付宝扫码打赏 支付宝扫码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
头像
发表我的评论
取消评论

CAPTCHA Image
Reload Image
表情

Hi,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!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