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要求输入邮箱的文本域,请填写真实的邮件地址。非真实邮件地址,将收不到回复信息。

黑色十月

生活随笔 清风 457℃ 0评论

感概

正如标题所言,这个十月对于我来说是黑色的。为什么会这么说呢?因为生病了,并且病程还是比较长,过程非常难受。黄金假期别人都欢乐的过节,我却是渡劫呀。月末做一下记录。

十月三号

早上找了个药店测试了一下血糖,结果也在正常范围内,随后就吃个早饭。假期并没有游玩的计划,所以就去商场随便逛一逛,半个小时也就回了。感觉头有点痛,怀疑可能发热了,测量体温确认低烧且表现不太稳定,为了确认这个情况就重新买了一个体温计进行测量并确认了结果。低烧!除了这个低烧以外到没有 经过1个小时发现体温有升高趋势,还是得用药啊!

疫情期间准备的药物还有不少,所以就尝试吃点退烧药。退烧药有点作用,体温没有继续上升,但是一直保持低烧。此时症状已经包含发热、头痛、咽痛、咳嗽(不频繁、不剧烈)。出现这种情况,个人感觉应该是二阳(新冠感染)了。经过几个小时候体温继续上升,二次服药后继续保持低烧。这个时候已经下午6点了。又经过几个小时体温再次上升,变为中度发热38.6。这个时候觉得应该去医院了,症状加剧。

10月4号凌晨到了市二院急诊,描述相关症状,医生再次询问并查体。检查了血常规+CRP、新冠、甲流、乙流这四项。其中CRP稍高,新冠、甲流以及乙流都是阴性。医生说是病毒性感冒,问题不大。开了3天的抗病毒的感冒药以及退热布洛芬。

复诊

10月4日到6日按照医嘱服用,除发热症状有好转以外其他症状没有好转并有加重趋势。此时症状包含咳嗽(剧烈)、咽痛加剧、鼻塞、流鼻涕、打喷嚏、咳黄痰、畏寒。8日呼吸科复诊,增加CT检查,结果显示慢性验证。抗感冒药、抗生素、口服液6天,8日到13日症状逐渐消失,仅剩频次不高的咳嗽、咳痰。

10月14日再次复诊,更换了抗生素并给医嘱,明确药用完后没有其他症状不必复诊,有痰咳出即可。14日到19日咳嗽、咳痰逐渐减少,咳嗽、咳痰并未完全消失。发现活动稍大一点就咳嗽,医生曾说过恢复可能需要2周左右,也许还需要再等等。

总结

此次发热出现的一连串的症状,治疗到康复病程比较长,将近一月。其实首次急诊时候直接上抗生素也许就没有后续的问题了!当然医生未必是错了!个人觉得应该存在耐药性了,要不然不会出现用了抗生素还会出现少量咳黄痰的情况。耐药性是一个很麻烦的问题,小时候不懂这个,更没有注意这个问题。有问题就是一路阿莫西林、头孢过来的。

自己体质应该是差了的,免疫应该也是减弱了。以后还是要适当的进行锻炼,增强体质,提高免疫力。

希望以后越来越好吧!当然,这也许只是一个奢望罢了。衰老、疾病是不可避免、不可逃避的。

万般皆是命,半天不由人呐!



转载请注明:清风亦平凡 » 黑色十月

喜欢 (0)or分享 (0)
支付宝扫码打赏 支付宝扫码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
头像
发表我的评论
取消评论

CAPTCHA Image
Reload Image
表情

Hi,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!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