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要求输入邮箱的文本域,请填写真实的邮件地址。非真实邮件地址,将收不到回复信息。

使用Fiddler进行移动端(手机)抓包

IT相关 清风 1101℃ 0评论

背景

客户一个定制企业微信相关内容,其中自动登录成功某些功能不正常,手动登录的又未复现问题,程序都是相同的且问题确实存在。准备使用抓包看一下企业微信自动登录与非自动登录的行为区别,抓包工具选用了大名鼎鼎的Fiddler

Fiddler

Fiddler是一个http协议调试代理工具,它能够记录并检查所有你的电脑和互联网之间的http通讯,设置断点,查看所有的“进出”Fiddler的数据(指cookie,html,js,css等文件)。 Fiddler 要比其他的网络调试器要更加简单,因为它不仅仅暴露http通讯还提供了一个用户友好的格式。

Fiddler 是用C#写出来的,它包含一个简单却功能强大的基于JScript.NET 事件脚本子系统,它的灵活性非常棒,可以支持众多的http调试任务,并且能够使用.net框架语言进行扩展。

操作设置

设置允许远程电脑链接

依次选择Tools=>Options=>Connections=>勾选Allow remote computers to connect=>再点击OK

Fiddler tools
Fiddler connections
Fiddler的监听端口是8888,在远端设备上需要Fiddler所在设备的IP以及端口

查看本机IP

使用快捷键Windows+R调出运行小窗口,输入cmd回车即可。

运行
命令行显示本机IP

设置网络代理

打开移动设备Wlan,修改当前连接的网络。

移动设备WLAN

在以下页面进行代理设置,选择手动模式

移动设备WLAN代理设置页面

输入Fiddler所在设备的IP与端口后保存。

移动设备WLAN代理设置

手机打开浏览器进行测试,随便打开页面进行测试即可。

手机浏览移动页面

Fiddler可以看到在手机浏览的网页表示设置成功。

Fiddler查看抓取



转载请注明:清风亦平凡 » 使用Fiddler进行移动端(手机)抓包

喜欢 (1)or分享 (0)
支付宝扫码打赏 支付宝扫码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
头像
发表我的评论
取消评论

CAPTCHA Image
Reload Image
表情

Hi,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!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